komo今天吃饭没

我是急智鸽王!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

【炎岷】寂墨(二)

将军✖️书生的古代设定,长篇,BE/HE未定,可能会写出两个走向的结局。


不会打链接,但是可以靠着合集找上一篇



……

“喂,你这个家伙,为什么会倒在沙漠边?看你这样子,应该是个文弱书生啊。”

帐外的寒风呼啸而过,击打着那如同孤岛般,在沙漠中形只影单的帐篷。帐内也并不安静,风的咆哮与布被刮起的瑟瑟声,充斥在帐内二人的耳边。

眼前的书生并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瞪着他那双好看的眼睛,缩进了他所藏身的被子中。

炎黄的眼睛一斜,下了点狠劲,拍打着身边已经快要散架的老木桌:“你这么赖着不说话可不仗义,要不是我捡你回来,你早就被野狗啃干净了!”这位将军本就急躁,他以沉默来回应他,心中自然不快。

那书生眨了眼,静静地看他的一举一动,又看了看了所盖的被子,干裂的嘴唇微张,半天总算是开了口。

“我是……生于江南的……一介草民而已,有志于学问,进京赶考途中被一伙匪徒劫持,来到此地。”他声音干涩,嘶哑了半天,才讲清这几句话。炎黄想了一会儿,从老木桌上拿了一碗水,递给书生

见书生还是有些谨慎,他端着碗的手抖了一下,噗嗤地笑了出来。

“你是被山贼劫过来的,刚醒就被我这么问话,有防备,能理解。但是你也不看看你现在的状况。再不喝水,就算我没虐待你你也得死在这儿。”炎黄把碗递到了书生眼前,就停在了那儿。

在双方对峙几秒后,书生终于接下了这水,小口的喝,仿佛就像是在品尝着什么。

从山上流下的冰山融水,是沙漠中比金子还要宝贵的流动宝石。书生很快就从抿水变成了抱碗灌水,不一会儿,一只空碗就出现在了桌上

“谢……”书生刚要答谢,却被炎黄示意安静

“先不用道谢,先告诉我,你叫什么。”炎黄的两只手交叉,放在了腿上,压低声音说道

“我?”

“你要是在这里呆久了,就不会用疑问词回答问句”

“…小生姓籽名岷,或许这样就能回答将军的话了。”

“你竟可以看出我是个将军?”炎黄的眼中透出一丝的惊讶。

“你的气势外显的如此明显,我不想认出都难。”他的眼帘微微垂下,说完这句话便又回归了沉默。

“哦?”这一句话就让这久经沙场的人起了兴致,但见籽岷不再做声,也没有再多细问,过了一会儿便站起了身,捋了捋战袍旁挂的流苏挂坠。

“这两天先好好歇息,我就不过多打扰了。这里是荒凉之地,你短时间是回不去的,就先安心呆着吧。”他微转头,看向床上的籽岷,嘴角边勾起了轻笑。

这个书生,肯定是撑不过这边疆生活的,我看他以后怎么办。

“忘记说了,我是炎黄,这里的总领。在军营中,就请叫 炎将军 。”他转身,离开了那在风中颤抖的帐篷。

“炎黄……么。”

籽岷在空旷的帐中,慢慢的念起这个名字,思索着。这个名字是那么熟悉,仿佛在哪里见过。

“炎……”

塞外的风声是聒噪的,不知那人的梦境里,是否还是江南的细雨?

炎黄面无表情地仰面躺在硬炕上。最好的房间腾给某位捡来的书生了,自己只好在这里数着一次又一次跳跃的烛光。




……短的一批,没办法,我是急智鸽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噢对了,这里夏七,萌新文手,请多指教(握拳)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